第七章 苦苦的(3 / 4)
犟劲。
&esp;&esp;又见外面日光金灿灿,黄嬷嬷道:“今日尚早,公主不妨出去走走,晒晒太阳。”
&esp;&esp;春风:“皇兄宫里,我不敢随便走走。”
&esp;&esp;黄嬷嬷道:“太子不在东宫。”
&esp;&esp;春风:“那我要去。”
&esp;&esp;她对东宫其实很好奇,就是怕遇到李铉,听闻他不在,明媚的眉宇间不由活泼了几分。
&esp;&esp;李铉不在,她就自在。
&esp;&esp;东宫也有一方很大的庭院,本该花木扶疏,却因时节凋零了好一些。
&esp;&esp;她同香蕊四处逛,在院里遇到一块大石碑。
&esp;&esp;它上面的缺角让春风很熟悉,走近看,果然是那块和她一起来皇宫的“杨公碑”。
&esp;&esp;当时来皇宫路上,林大田听说杨公碑是“好官碑”,很有名也很贵,便说:“咱们往上面刻个字,是不是可以留名到后世?”
&esp;&esp;于秀君听罢,笑说:“那就刻春儿的名字。”
&esp;&esp;林大田:“春上面是两横还是三横来着……”
&esp;&esp;于秀君:“哎呀,春儿将来是公主,肯定就会写了,然后教我们写。”
&esp;&esp;“……”
&esp;&esp;春风眼前倏地模糊,眼泪如断线的珍珠,噼里啪啦地掉。
&esp;&esp;她趴在石碑上,肩膀耸动,哭了起来:“……我好想你们啊!”
&esp;&esp;香蕊手足无措,也红了眼眶:“公主!别哭呀,有什么委屈,你同我说……”
&esp;&esp;春风只顾着哭,不时嘟囔思念之情。
&esp;&esp;石碑冷冰冰,更令人难受。
&esp;&esp;荣华富贵好像也就这样了,她只想钻到于秀君怀里撒娇。
&esp;&esp;…
&esp;&esp;“呜呜呜……”
&esp;&esp;“我好想他们。”
&esp;&esp;“呜呜……嗝呜呜……”
&esp;&esp;秋风拾起女孩沙哑的倾诉,飘进人的耳廓里,软软的,痒痒的。
&esp;&esp;李铉站在廊下,望着风的来处,抚平被风吹皱的袖口。
&esp;&esp;长英和几个太监不敢出声,今日事务少,他们提前回东宫,却遇到了公主在哭,不知如何是好。
&esp;&esp;长英也琢磨不出个章程。
&esp;&esp;从来没人敢在东宫这般哭诉,虽不见人影,光是那令人不忍的哭声,就要把东宫的墙给哭倒了。
&esp;&esp;他正犹豫,须臾,只见李铉闭了闭眼,低声吩咐一句。
&esp;&esp;长英听罢,惊讶地抬头看了眼李铉,又低头:“是,奴婢这就去安排。”
&esp;&esp;……
&esp;&esp;这日春风回到芙蓉阁,眼尾鼻尖都是红的,情绪也不高,恹恹的。
&esp;&esp;蕙儿担心:“莫不是黄嬷嬷用戒尺打了公主?”
&esp;&esp;芬儿气得攥住了手:“她敢!公主可是金枝玉叶!”
&esp;&esp;香蕊心情也低落,同小宫女们说:“嘘,别再提了,让公主一人安静安静吧。”
&esp;&esp;吃过晚饭,春风也不看灯影戏,只回床上躺着。
&esp;&esp;她打定主意,今晚要伤心一整晚。
&esp;&esp;蕙儿一直试着逗她:“公主,快来瞧瞧,这个琉璃灯会自己转。”
&esp;&esp;“还有这个玉兔。”
&esp;&esp;“……”
&esp;&esp;拿好东西逗不动,香蕊想到一样,赶紧说:“天方人带来一批橐驼,驼乳已经送到了宫里,早晨咱们宫里也得了一些。”注
&esp;&esp;“那驼乳很香,丝滑可口,有些咸又甜,有种无法言喻的甜美。”
&esp;&esp;春风听着听着,耳朵自己竖起来,身体自己坐起来。
&esp;&esp;嘴巴也自己问:“是什么样的?”
&esp;&esp;香蕊几人一喜,立时着人去煮了一碗酽酽的驼乳,盛在玉碗里端上来。
&esp;&esp;春风抽抽鼻子,觉得又被香蕊骗了,这玩意有点腥。
&esp;&esp;但说不定吃起来不一样。
&esp;&esp;她捧着碗才要吃,只听外头小太监跑进来,道:“公主,林大人和于
↑返回顶部↑